首页 > > 62

歐銀年底結束買債 回籠資金將續投資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歐洲央行昨天公布議息結果,確認年底結束買債,而現時手持債券到期後的回籠資金將全數繼續投資一段時間,即使恢復加息後也暫時不會改變,務求以寬鬆的貨幣政策,確保流動性充裕。

  過去4年買入23萬億歐元區債券

  歐央為期4年的買債計劃,合共買入2.6萬億歐元(約23萬億港元)歐元區債券,得以壓低歐元區多國債息,令歐洲經濟重拾增長,走出歐債危機的陰霾。

  此外,歐央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主要再融資利率為零、邊際借貸利率為0.25厘、存款利率為負0.4厘。歐央亦下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今年由2.0%,下調至1.9%,明年則由1.8%,下調至1.7%,但2020年及2021年預測維持不變。

  歐央行長德拉吉於議息後記者會的言論相當悲觀,稱經濟數據比預期疲弱,反映外部需求放緩,目前仍有很多顯著不穩因素,因此仍有需要重大貨幣刺激政策。

  德拉吉續指,政治不穩、保護主義興起及金融市場不穩下,未來增長動力有放緩象,敦促歐元區各國政府繼續結構改革,重新架設財政緩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