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工商舖成交逼近去年水平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計及公司轉讓買賣的個案在內,今年截至本月13日為止,工商舖的億元成交共錄得225宗,成交金額達1507.9億元,逼近去年全年的260宗及1653億元的水平。

  商廈是大手成交主要來源

  今年大手交投平穩,主要是受惠於上半年市場氣氛良好而帶動。根據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共錄得142宗,涉資逾933億元,反觀下半年僅得83宗,涉資逾574億元,顯示大手成交的步伐於下半年明顯放緩。事實上,今季大手成交暫錄37宗,低於上季的46宗。

  按板塊劃分,商廈是大手成交的主要來源,今年以來合共錄得103宗,佔整體工商舖大手交投接近一半,而成交宗數也與去年全年的110宗相若,涉資約934億元。

  上半年現多宗大手寫字樓買賣

  事實上,今年最大手的工商舖交投,也是出現於該個板塊,涉及魚涌太古城中心第三及第四座,以150億元售予內房恒力投資。此外,上半年市場也出現多宗大手寫字樓買賣,包括北角京華道18號全幢以99.5億沽出,以及九龍灣傲騰廣場全幢以約75億元易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