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1% 医药板块领跌

2018-12-17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指数持续走弱。汤臣倍健(18.870, -2.10,-10.01%)、汇顶科技(77.190, -5.36, -6.49%)、万达信息(11.770, -0.89, -7.03%)、新北洋(15.500,-1.27, -7.57%)等多股闪崩,天然气、医药板块大幅杀跌,创指跌近2%再破1300点关口创逾1个月新低,沪深两市指数跌幅不断扩大。两市近3000只个股飘绿,涨停个股寥寥无几,市场情绪低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经过早盘的下探后稳固回升,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率先拉升,创投板块明显回抽,沪指也在盘中一度翻红,深成指、创指跌幅也有所收窄。午后,三大股指波澜不惊,雄安新区板块集体反抽,但成交量显著上升。沪指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创指依旧弱势震荡。上午冲高银行、保险等板块午后稍有回落,资金情绪稍显回暖,两市半数个股翻红。临近尾盘,壳公司尾盘异动,三大指数小幅拉升,市场进入多空平衡的走势,成交量稍显放大,但赚钱效应依旧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0.16%,深成指报7592.65点,跌0.48%;创指报1299.17点,跌0.86%。

  从盘面上看,创投、深圳国资改革、园区开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然气、赛马、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创投

  华控赛格(4.260, 0.39, 10.08%)、通产丽星(11.620, 1.06, 10.04%)、九鼎投资(19.820, 1.80,9.99%)、括中股份、科融环境(3.480, 0.32, 10.13%)(维权)、新朋股份(6.490, 0.46, 7.63%)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在科创板上市标准、细则等尚未明确的前提下,浙江率先爆出“省创投协会征集了100多家企业备战科创板”,这也成为国内首个有明确“潜力股”统计的省份。

  2、氢燃料电池

  新大洲A(4.060, 0.37, 10.03%)、雄韬股份(9.900, 0.69, 7.49%)、八菱科技(22.000, 2.00,10.00%)、同济科技(7.730, 0.52, 7.21%)、安泰科技(4.840, 0.17, 3.64%)、上汽集团(25.110, 0.38,1.54%)等纷纷上扬。

  消息面: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曾杰教授课题组与湖南大学黄宏文教授合作,研制出一种兼具优异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该成果日前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杂志上。

  消息面:

  1、今日下午,“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签约暨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线市企业服务云仪式”在上海举行。15家金融机构将通过项目贷款、综合授信、投贷联动、债券承销、险资直投和保证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和产品,为50个实体经济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总金额近1000亿元。

  2、百度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AI城市建设、打造山西(阳泉)自动驾驶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与产业高地两个方向着力推进合作。

  3、从苹果供应商律师方面得到消息,明年春季,苹果的供应商在美国提起的一项反垄断诉讼即将开庭,要求赔偿金额为90亿美元。负责该案的律师对记者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该案的判罚金额可以达到三倍,即270亿美元。

  4、针对“咨询机构REDD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12月14日报道称,康得新(8.700, -0.03, -0.34%)向中信银行(5.570, 0.02, 0.36%)苏州分行取得的贷款有2亿元人民币构成违约欠款。”一事,康德新回复称,此前贷款早已偿还,并未发生违约,目前公司与中信银行的借贷业务正常

  5、从接近监管人士获悉,目前各地银保监局的安排是先挂牌开始运转,再定省级及以下派出机构的“三定”,估计一个月后有结果。

  6、中国石油(7.720, 0.03, 0.39%)风险勘探连获重大突破。西南油气田在四川盆地钻获第一口火山岩工业气井,开辟了天然气增储上产新领域。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沙探1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流,有望发现储量产量规模增长区。

  7、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铁总旗下的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共20%的股权被挂牌转让,并将于2019年启动股份制改革、申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

  8、自从上个月初《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完善《办法》。财税专家普遍预期年底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将出台。目前相关地方试点收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时,首套房贷款利息抵税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准,但最终标准仍需等相关办法明确。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早盘各大指数均快速走低,创业板率先击穿11月30日低点,沪指虽然没有同步跌破11月30日低点,但击穿只是时间问题。虽然全天探底后出现反弹,但这依然只是短线的反抽动作,对趋势的改变没有任何作用,湘财证券樊波预计后期市场还将震荡盘跌。单日探底后的反弹并不改变震荡盘跌的大局,空头力量仍占上风,此时不可太过乐观,抢反弹之心需要收敛一下,没有必要做无畏的消耗。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近期市场谨慎中偏弱,核心在于前期炒作的退潮以及预期的响度悲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市场维稳情绪会升级,指数回调空间将十分有限。盘面上看,市场热点散漫,增量资金也乏善可陈,但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明显下,指数底部基础较为夯实。在当下重要敏感时刻,建议观望中可逢恐慌回调继续低吸,同时注意蓝筹股短期的稳定作用。此外,对于低价、低位有题材的标的,仍是指数震荡中重要的博弈标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