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怒斥加拿大政府政治綁架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

 

  市民自發組成「反加拿大政治綁架關注組」,並帶同橫額標語到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本月初在加拿大被扣留,事件擾攘至今已逾半個月。昨日續有市民到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認為事件是政治綁架,強烈要求加拿大政府立即改正錯誤,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權益。

  向加駐港澳總領館抗議

  目前孟晚舟已獲加拿大法庭批准保釋,但行動範圍仍受限制。有市民自發組成「反加拿大政治綁架關注組」,昨午一行20多人帶同橫額及標語到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要求加拿大政府不要再為虎作倀政治綁架孟晚舟。各人高呼口號「還孟晚舟清白,加國必須道歉」。

  關注組代表林先生認為,明眼人都知道事件是一場針對中國科技領軍企業的定向打擊,加拿大在當中扮演「破壞者」,充當打手,非常可恥。他又稱,事件是赤裸裸的政治綁架,作為中國人若不站出來發聲實在於心有愧。他說,美加一向以公平、公正、民主、人權國家自居,但是次事件令其司法制度淪為「皇帝的新衣」,霸權和無賴的行為暴露在世人面前。

  關注組準備的抗議信中提到,市民認為針對孟晚舟被拘押,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由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強烈抗議美、加聯手的可恥行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