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震荡下行跌0.82% 黄金股领涨两市

2018-12-18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2月18日讯今日沪指缩量下跌,尾盘有所拉升,创指尾盘一度翻红,黄金股逆势上涨,领涨两市,金一文化与东方金钰涨停,午后国防军工、公路、电力等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大盘走强,保险、基建、证券、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跌,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领跌两市,前期表现较好的5G、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跌幅也比较大,主要是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

  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2576.65点;深指跌0.82%,报7530.33点;创业板指数跌0.45%,报1293.34点。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ST板块、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装配式建筑、非汽车交运、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延续上周五的跌势,道指跌超500点,创2017年10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罗素2000指数收盘确认进入熊市,较8月31日收盘高点下跌超20%。亚太股市集体下跌,东京日经指数领爹。东京日经指数跌1.82%,报收21115点,台湾加权指数跌0.7%,报收9719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43%,报收2062点。

  消息面上:广东正加紧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文件将逐步出台;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退押新政出台18小时ofo平台申请退还押金或超9亿;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前三季度增加值同比增长9.3%;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我国电子烟产品发起337调查;海南多举措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及外资引进工作 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特斯拉降价拉动单店销量成倍增加。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缩量下跌,尾盘有所拉升,创指尾盘一度翻红,黄金股逆势上涨,领涨两市,金一文化与东方金钰涨停,午后国防军工、公路、电力等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大盘走强,保险、基建、证券、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跌,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领跌两市,前期表现较好的5G、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跌幅也比较大,主要是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从盘面表现看,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A股迎来普跌行情,但是目前蓝筹白马都已低位企稳,且估值也相对较低,很难继续大幅下跌,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恐慌,在此位置大家可以适当逢低加仓,前期已经重仓布局的投资者继续耐心持有,等待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操作上重点关注:银行、保险、超级品牌、5G、光伏等板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