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汇豐私人銀行:美元兌人民幣料穿7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汇豐私人銀行昨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投資展望,分析中美貿易摩擦及市場風險不明朗情況下,美元匯率及主要加息狀況,向投資者分析投資策略及建議。

  汇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表示,內地已經陸續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在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周期延長,預計2019年及2020年全球GDP增長將分別減速2.6%與2.4%。

  美國加息或將見頂

  汇豐私人銀行表示,從目前固定收益市場發放出的信息看作美聯儲2019年加息的因素,預計美聯儲將於今年12月19日上調高政策利率達25個基點,並預計在2019年3月及6月會有兩次加息後進入穩定階段見頂,或將直至2020年9月開始減息。

  范卓雲進一步表示,根據2019年內地出口增長放緩的趨勢,人民幣將繼續貶值但幅度不大,料到2019年底美元兌人民幣將維持在7.1左右。此外,汇豐私人銀行2019年底MSCI中國指數目標為90,恒指目標達3萬點。范卓雲認為香港股市或將受到外圍資金影響而出現較大波動的可能,而內地刺激經濟的措施及改革有利其加速經濟增長。

  投資須平衡風險

  汇豐私人銀行料2019年全球經濟放緩幅度將趨於溫和,環球股市將迎來10%的持續盈利增長。范卓雲認為,經過2018年市場大幅變化後,目前市場過於擔憂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投資者情緒多較悲觀而過於謹慎,建議投資者聚焦主動型投資管理,採用全球多元化財產配置的投資策略可有效分散風險,亦可藉助對沖基金、黃金、私募股權等另類投資的方式作為對沖組合風險的投資工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