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市場靜候美國息口啟示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波濤中快將度過2018年,在26000點企穩過年機會大。中美貿易戰經過近半年對弈,中方的對策不斷優化,美國的壓力卻不斷增加,市場成為被動又無奈的第三者。近日有消息指出,美國經濟開始出現衰退的初期徵狀,明年下半年經濟表現不獲看好。若果這個市場論點成立,則中國能抗衡到明年中,大局將有突變的可能。美國急於取得談判有成的態度,以及多次改變增加關稅日期,從中已可略見端倪。

  信息混亂的政治市,必然令歐美股市走弱。美股方面,中國內地及歐洲經濟數據轉弱,市場擔心環球經濟有下行風險,杜指近期大跌,德國DAX指數亦跌。A股走向乏善足陳,已是跌無可跌,大市成交不振。本周焦點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市場觀望內地會否出台更多經濟改革措施。當前市場焦點是美國加息的走向。

  蒙牛力拓海外市場

  蒙牛乳業(2319)日前宣布,位於印尼西爪哇省芝卡朗(Cikarang)的「蒙牛優益C(YoyiC)工廠」已正式營運。蒙牛印尼工廠佔地面積1.5萬平方米,總投資額達5000萬美元,設計日產能260噸,年產值達1.6億美元。未來5年,工廠預計將為當地提供1000餘個就業機會,目前已有約100名印尼籍員工上崗。這顯示公司業務開始新里程,高層亦表明國際化是蒙牛的核心戰略。資料顯示,蒙牛近年海外業務每年有近30%左右的增長。公司希望在打好東南亞市場的基礎上,未來進軍非洲、拉丁美洲和歐美市場。

  瑞銀最新報告下調蒙牛目標價至27.97元,維持「買入」評級;但德銀最新的報告卻指,內地內需行業板塊中,首選蒙牛乳業,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為30元。

  美建證券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