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間團體促加拿大釋放孟晚舟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

 

  「新年代」成員昨到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抗議,要求無條件釋放孟晚舟。 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民間團體「新年代」逾20名成員昨日由中環港鐵站外出發,遊行到位於交易廣場三期的加拿大駐港領事館抗議,要求加拿大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並批評美國與加拿大政府狼狽為奸,以莫須有罪名越境執法拘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侵犯人權。團體將請願信交給領事館代表後和平散去。

  批美加狼狽為奸

  「新年代」代表指出,美國一直將中國視作戰略競爭對手,而近期中美貿易摩擦的其中一個焦點是通訊科技。美國希望保持其在5G技術上的主導優勢,早前就已出手全面封殺中興通訊,而今次事件中的華為,就一直被美國視為對國家安全及科技創新優勢構成威脅的公司。

  「新年代」強烈抗議加拿大當局在當事人沒有違反加國法律的證據支持下,只因聽令美國政府的要求,無理拘押孟晚舟。據報,更對她施以不人道的對待,嚴重侵犯人權,無視國際法。令加拿大自我標榜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價值蕩然無存。團體最後強烈要求加拿大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孟晚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