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呼籲同慶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天是行政會議今年最後一次會議。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向國家領導人述職,獲領導人肯定工作。特區政府將會加倍努力服務市民,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昨天適逢是國家宣布改革開放40周年的歷史時刻,他認為香港作為見證者、參與者及貢獻者,並受惠於改革開放,成功轉型為國際大都會,成為金融、航運及物流中心,為配合改革開放40周年,本港將舉行連串慶祝活動。

  張建宗表示,於過去40年,香港從國家改革開放中得益,吻合特區政府今年的主題──「飛躍四十載.同發展共繁榮」,體現出過去40年來兩地互利共贏的局面。為配合40周年慶典,特區政府會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專題展覽,介紹香港與國家一同發展的路程。

  高度關注菲毒案4名港人

  另外,就4名港人於菲律賓捲入一宗海上製毒案,上周五(14日)被當地法庭裁定藏毒罪成,現正尋求上訴。張建宗回應事件時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關注並會積極跟進,並引述林鄭月娥指當局會「竭盡所能,責無旁貸」。

  對於律政司早前宣布不檢控被指涉及UGL事件的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張建宗指律政司已就決定出了聲明,解釋是由於證據不足。他相信律政司已聽到坊間意見,至於會否進一步解釋,要留待律政司自行決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