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鐵牛:港創科發展的春天來臨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前排中)昨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創新科技專題講座,並與眾大合照。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創新科技發展是特區政府施政重點之一。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昨日到訪一所中學,發表以《創新科技發展與新時代青年的機遇》為題的專題演講,提到香港創科發展的春天已經來臨,因為有中央政府的支持和特區政府的決心。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科研基地,是人才、項目聚集的平台。他又說,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城市,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通過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在大灣區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昨日舉行創新科技專題講座,邀請了譚鐵牛擔任專題演講嘉賓,共有逾800名中學生參與。聯會主席譚鎮國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及年輕人帶來了難得的機遇,而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既有國際化和開放的環境,又背靠着龐大的內地市場,相信香港的創科發展潛力無限。

  要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

  譚鐵牛以《創新科技發展與新時代青年的機遇》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城市,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通過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望在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科技強國建設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譚鐵牛續說,中央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