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1% 地产板块弱市逞强

2018-12-19
来源:新浪

  

   12月19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指数震荡走弱。房地产板块一度带动主板指数冲高,但石油化工的颓势拖累了大盘。随后,医药板块个股集体杀跌,三大股指小幅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1%,经过5G、地产等板块弱势逞强,但大盘表现依旧弱势。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创指出现反弹迹象,但总体上做多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依旧不振。早间一度冲高的创投板块有所回落。另外,更多不确定消息依旧影响地产股走势。午后,消息影响,午后三大股指单边下行,资金做多情绪不佳。市场仅ST板块较为强势,市场依旧缺乏热点。总体股指缩量震荡,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尾盘,尽管创投板块逆势拉升,但三大股指快速下跌,创指跌超2%,沪指跌超1%,上证50指数(2369.5483,-28.32, -1.18%)逼近平台低点,资金谨慎情绪再度攀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549.56点,跌1.05%,深成指报7418.69点,跌1.48%;创指报1268.81点,跌1.90%。

  从盘面上看,5G、房地产、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服、医药、赛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房地产

  鲁商置业(3.490, 0.32, 10.09%)、荣安地产(2.650, 0.24, 9.96%)、华业资本(3.010, 0.27,9.85%)、卧龙地产(4.150, 0.19, 4.80%)、绿景控股(7.500, 0.11, 1.49%)、亚太实业(4.270, 0.12,2.89%)、华远地产(2.540, 0.06, 2.42%)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2017年3月以来,抑制楼市投机的“限售”调控政策出现首个松绑迹象。12月18日晚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2、5G

  天邑股份(25.140, 2.29, 10.02%)、光弘科技(16.400, 1.11, 7.26%)、深南股份(8.070, 0.73,9.95%)等多股直线涨停,京泉华(19.830, 0.74, 3.88%)、宜通世纪(5.170, 0.21, 4.23%)、博创科技(35.960, 1.09, 3.13%)、汇源通信(7.980, 0.16, 2.05%)等个股纷纷快速拉升。

  消息面:

  全球5G商用部署已然提速。12月18日,华为对外宣布,已获得逾25份5G商业合同,规模排名全球首位,并已出货超过一万个5G基站。

  消息面:

  1、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在线经纪公司富途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已经秘密申请在美国进行IPO,计划至多融资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富途证券计划未来几周公开呈报,计划2019年初在纽约上市交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估值约为25亿美元。

  2、日前,上海人社局副局长郑树忠在一场会议上表示,11月中17种国家医保谈判准入抗癌药正式纳入上海市医保目录,经测算,这些新纳入医保的抗癌药一年约消耗医保资金5亿元左右,而医保基金总盘子约700-800亿,因此这些抗癌药的纳入对医保基金的影响有限。

  3、日前,菏泽在全国率先取消住房限售措施,包括此前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限售。1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山东省住建厅房产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他们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才了解到的情况,菏泽住建局并没有向他们进行备案,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目前正在调度了解有关情况。

  4、中国石油(7.470, -0.16, -2.10%)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5.650, -0.16, -2.75%))在新加坡的首座加油站18日正式开业。加油站由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在新加坡的下属公司负责运营。

  5、阿里巴巴正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干旱地区的灌溉问题,通过搭建农业物联网平台,全面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态,从而匹配最节约的灌溉方案。同时,阿里巴巴还计划通过物联网在农场侧进行边缘计算,提高灌溉决策的实时性。

  6、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银保监会10月24日发文以来,截至目前,国寿资产、太平资产、人保资产、阳光资产、新华资产、泰康资产等相继设立了合计规模超过千亿元的系列专项产品。

  7、日前,在2018上海金山国际创新峰会上获悉,位于上海金山的“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正在积极创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并以湾区的地理优势推动整个长三角地区生命健康产业大发展。

  8、记者从某地产中介拿到的最新“深圳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情况”显示:中国银行(3.580, -0.01, -0.28%)、工商银行(5.330,-0.02, -0.37%)、北京银行(5.930, 0.00, 0.00%)、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利率为5.39%。此前,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5%,只有个别小银行利率松动。近日大银行的利率松动,标志房贷利率拐点真正到来——房地产放松的首个信号打响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周二,A股继续探底,黄金、创投走强,基建、金融、地产走弱,市场成交量不足2300亿,难以转强。隔夜外盘,美股小幅反弹,原油重挫8%,黄金创出5个月新高。受此影响,A股继续走弱,午后,金融、地产转跌,石油跌幅加深,创投逆市拉升但号召力不强,沪指跌破2550点。操作上,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低吸大蓝筹;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湘财证券认为,对于大盘格局的研究,是我们研究方向的重点所在,如果没有战略、那么战术有点空中楼阁的味道。对于大盘持续的横盘整理走势,湘财证券樊波一直保持了谨慎的态度,也在每日收盘后的博文中多次提示投资者要注意短期风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