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25500點有支持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本周大市聚焦美國聯儲局議息後貨幣政策前瞻。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五個堅持、六個穩」,市場憧憬中央未來可能會發放刺激經濟政策。恒指短期支持參考25500點附近水平。27000點為阻力位。

  加快推動一批戰略性、標誌性重大鐵路項目開工建設。推進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地區城際鐵路規劃建設。加快國土開發性鐵路建設。實施一批集疏港鐵路、鐵路專用線建設和樞紐改造工程。隨基建補短板的加快,鐵路投資也加快推進。10月初總投資367.9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滬蘇湖高鐵項目獲批。

  基建上馬 鐵路股看漲

  10月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總投資約2700億元的川藏鐵路全面啟動規劃建設。資料顯示,今年9月,鐵路投資1100億元。今年首9個月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已完成5722.89億元,完成全年計劃的78.19%。按照今年初制定的計劃,今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安排7320億元。今年完成年初制定的7320億元既定計劃可達到,有望突破8000億元。預期2019年基建投資仍會加強。鐵路及鐵路設備股前景可望看漲。

  中車時代電氣(3898)主要客戶為鐵道部及其地方鐵路局、中國主機廠及城軌運營商。集團向主機廠及城軌運營商提供新造機車車輛的車載電氣系統,以及向鐵道部的地方鐵路局及城軌運營商提供作維修及更替用途的車載電氣系統。2018年首三季度實現收入92.7億元,同比下降2.6%,盈利亦下降2.5%至14.8億元。

  中車可為防守性股

  中車時代電氣首3季綜合毛利率為38.8%,同比上升1.1個百分點,主要由於產品銷售結構的變化,高毛利率產品收入佔比上升。若以第三季單季看,淨利潤同比增長10.8%,與第二季增長2.6%相比,增速有所改善。公司首9月經營業務現金流淨流入達1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受益於鐵路機車車輛投資增長和基建項目推進,將有助推動鐵路設備行業需求上升,有利中車時代電氣的前景,可考慮作為較具防守性的選擇。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