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深圳基地揭牌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深圳基地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12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并揭牌成为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深圳基地。在南医大深圳医院与微医广州互联网医院合作建设医联体的基础上,该互联网医院以实体医院为依托,打通医疗服务全流程,正式上线后可为粤港澳居民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慢病管理等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相较于本港更便宜的检查费用,又免去长时间排队的困扰,交通也很方便,当天在深圳基地做体检的港人彭先生表示很满意。

  在线问诊 送药上门

  目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上线网上预约、健康咨询、检验检查报告在线查询、远程会诊等功能,并已打通在线复诊、电子病历和在线处方、送药到家等互联网医院全流程,将于批复后正式上线运营。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介绍说,这将是对行业已有互联网医院模式的革新与升级,实现实体医院与线上医院互联互通。对慢病患者来说,专家从原来一知半解的“陌生人”变成专属“家庭医生”,有了对患者健康状况的全面了解。以后,复诊患者无需再跑腿,就能通过互联网医院开药、付费,并且享受药物快递到家的服务,就像网购那样简单。

  廖四照表示,借助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深圳基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将携手微医建设互联网医院,通过App、电话热线入口,让粤港澳居民切实享受“线上90秒钟、线下90分钟”的便捷就医服务。据介绍,建院之初,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便把智慧医院引入医院的建设规划中,目前医院门诊预约率达90%以上。

  当日,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在深圳基地发布了升级后的新域名:h.gov.cn。通过新域名、移动端及电话专线95169-888,即可让湾区居民多渠道获得包括南医大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等在内的大湾区优质医疗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签约仪式

  检查费用较本港便宜

  继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在香港发布以来,粤港澳医疗机构纷纷响应,陆续启动了珠海基地、妇儿健康基地。作为平台系列发布的第四站,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加入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并成为深圳基地,率先探索慢性病管理、产科管理、健康管理等会员模式,将向大湾区居民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港人彭先生、曾先生过往没有做过详细的体检,在朋友的介绍下,决定通过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预约到内地做健康体检。彭先生说,“在香港做颈动脉彩超大概需要1000元,心脏彩超要2000元,再加上医生费大概要1万港币,而今这家深圳医院整套体检做下来才1000多元人民币,相对便宜很多,而且交通也很方便。”

  远程会诊现场

  减轻公立医院排队压力

  “香港很多市民到公立医院做CT、MRI排队要几个月,现在随着高铁及港珠澳大桥的开动,市民可以到湾区内其他城市,以比香港更便宜的价钱做检查,又能减轻公立医院排队压力。而内地患者有疑难杂症者亦可通过平台到香港找药品或者医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主席胡定旭表示,未来协作平台将持续整合粤港澳三地医疗、医药、医保服务能力,引入更多医、药、保险等产业服务合作伙伴,加快推进粤港澳在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提升区内医疗协作效率,让更多粤港澳居民不出大湾区就能便捷获得满意、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微医大湾区(香港)首席运营官郑宇凌介绍,香港居民回港后,能随时随地通过微医App查看电子体检报告,可通过互联网医院与医生沟通体检的异常情况,线上复诊非常便捷,不用异地奔波,节约了很大就医成本。此外,平台计划明年在香港设立免费热线电话,方便香港居民北上寻医。

  据了解,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已连接粤港澳地区21个地市79家医院、1万多名医生、32个互联网医联体、数十个专科协作联盟以及500家药诊店网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