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凱汇成今年新盤吸金王 累沽逾1200伙套現147億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

  凱滙市場反應熱烈,售樓處大排長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由信置(083)牽頭發展的觀塘新盤凱汇,昨日首輪銷售項目二期338伙,銷情承接此前項目一期兩輪銷售的熾熱盛況,錄得超額認購8.8倍。截至昨日下午4時半,連同早前凱滙一期的兩輪銷售,凱汇兩期合共沽出1202伙,短短11天套現約147億元,打破一手新例後市場紀錄,成今年新盤吸金王。

  觀塘凱汇低價策略見效,繼項目一期短短1個月累沽近900伙套現逾百億元後,發展商緊鑼密鼓加推單位,緊接項目二期首推338伙。此輪加推於上周六冬至日截票,累收3300票,超額認購8.8倍,加推單位昨日早上9時開售,發展商公布,開售首小時已有100伙被揀選,至下午更接近沽清,估計當中用家佔八成。

  加推單位定價將顯著提高

  信和置業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截至昨日下午2時半,逾300伙單位已被揀選。他更預告未來加推單位定價將有顯著增幅,但未透露具體幅度。

  凱汇售樓處昨日再現人潮,更吸引不少長者買家入市。一位年屆七旬的陳婆婆豪斥1000多萬元入市,購入1個單位。陳婆婆認為,凱汇是發展商與市建局合作的項目,價錢理應較低。而單位是用自己名義買入,但並非一筆過支付樓價,會與家人合資,並會承造按揭。單位將來會用來收租,因此不怕樓價下跌。而據陳婆婆的經紀透露,其買入的單位會借五成按揭。

  藝人洪永城昨日亦有到場揀樓。

  傳洪永城斥千萬購2房半單位

  此前凱汇一期開售時,售樓處不乏明星身影,是次二期開售繼續星光熠熠。據現場消息指,藝人洪永城昨日亦有到場揀樓,斥資近1060萬元,購入項目3座中層2房連儲物室單位。

  中原地產九龍董事劉瑛琳表示,凱汇昨日開售二期338伙單位,首時段買家出席率約七成,反應踴躍,當中大部分為用家。前籌買家首選入市2房及2房半自用。另外,也有上兩輪已入市的買家,因十分喜歡區內完善且成熟的社區配套,籲家庭成員一起入市「添食」。她又指,本輪二期推售中,家庭客較首兩輪銷售增加10%,投資者則有所減少,比例由35%下跌到25%至30%。

  有一位年屆七旬的買家陳婆婆,斥1000多萬元買凱滙。

  凱汇效應 九龍東減價盤多兩成

  【香港商報網訊】凱汇銷情報捷,影響同區及鄰近地區的二手市況。中原地產麗港城分區營業經理洪金興表示,九龍東區、十大指標屋苑之一的麗港城近期的減價盤增多兩成。他指出,截至昨天,該屋苑今個月暫錄3宗成交,較市況氣氛明顯轉弱的11月多1宗。近期觀塘焦點新盤凱汇低價開賣,他認為當中低開幅度較大,以致動搖同區業主的態度,除了願意提供議價空間外,減價幅度亦逐漸擴大。

  洪金興指稱,自凱汇開賣以後,麗港城業主議價幅度拾級而上,由一開始的3%至5%,隨後擴闊至5%至8%,及至現時有提高到10%至13%的迹象。在屋苑放盤減價數量方面,大約較凱汇開賣前增多兩成。再者,他謂現時市場仍存在較強的承接力,只要二手放盤減價幅度達到一成或以上,獲得承接的機會便大為提升。反觀11月,整體樓市氣氛走弱,加上業主未有誘因調低售價,以致屋苑僅錄2宗交投。

  公屋減價達200萬幅度之多市場矚目。 資料圖片

  景林邨中層劈逾200萬成交

  另一方面,將軍澳公屋景林邨景楠樓中層18室,原叫價450萬元,減價215萬元後獲區內白居二買家承接,最終成交價235萬,實用呎價5919元,減幅達48%。資料顯示,該單位實用面積397平方呎,位處中層,原業主於6月開始在第二市場放售,是次成交價創該屋去年7月以後新低。

  世紀21物業將軍澳分行經理魏仕良表示,市場一方面受到新盤凱汇低開影響,另一方面,二手成交價量皆跌,導致部分業主對後市失去信心。由於二手樓價下挫,區內有業主願意減價,近日亦有部分業主主動劈價一成,冀望盡快沽出物業。展望明年農曆年,他料續有發展商減價促銷新盤及貨尾單位,二手市場會繼續受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