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摩拜坐實裁員三成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全天候科技報道,摩拜內部管理層人士確認摩拜單車裁員確有其事,裁員幅度在30%。據悉,摩拜單車團隊規模近千人,這也就意味?有近300人即將面臨離職。

  23日,摩拜創始人胡瑋煒宣布卸任CEO後,此後,摩拜曝出開始進行人員優化、進一步降低成本的消息。據媒體昨日消息稱,本次裁員由美團操作,裁員完成後,摩拜現有的財務、人事等部門將直接由美團對應部門接管;業務部門、技術、地方站等裁員力度較大,而市場部幾乎全部被裁,北上廣的地方市場在本次裁員後僅留一人。

  針對裁員傳聞,摩拜單車昨日回應稱,屬正常的業務調整,部分崗位仍在招聘中。摩拜表示,針對此次因調整受到影響的員工,公司正積極協調,提供內部應聘的機會。對於未能成功內部應聘的離職員工,公司將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協商解決,保障每一位員工的權益。

  據摩拜方面稱,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讓組織變得更加貼近業務,提升業務的推進效率,摩拜單車於下半年進行了兩次組織架構調整和優化,相應的崗位也有所調整。

  比特大陸否認減員一半

  裁員大潮還在持續蔓延,加密貨幣礦機生產廠商--比特大陸也被曝出將收縮人員規模。

  12月25日,區塊鏈媒體金色財經援引Blockstream首席戰略官繆永權的消息稱,比特大陸剛剛解僱了所有比特幣現金開發方面的員工,證實了比特幣大陸裁員並非空穴來風。上述媒體還稱,12月24日已有員工獲得補償並辦理了離職。

  另據接近比特大陸的人士稱,新加坡、台灣、上海、包括北京的AI團隊都要裁減,裁員比例50%以上。

  對於這一消息,比特大陸表示:「傳聞不實,係比特大陸視業務發展情況,進行的年末正常人員調整,未來我們也一如既往歡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