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2018年炒股有多难?可能时间才过了一半就没钱了

2018-12-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时至年末,到了坐下来算收益的时候了。今年又出现了哪些傲视群雄的大牛股和熊股呢?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了2017年12月以来上市的新股和ST个股外,截至12月21日,今年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建新股份,其年度涨幅达93.15%,紧随其后的是涨幅83.30%的卫宁健康与涨幅79.28%的亚夏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涨幅前10个股中,涨幅均超过了50%。

  2018年度个股涨幅前10位(截至到12月21日):

  有涨即有跌,且2018年A股多以下跌为主,仅腰斩个股就超400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了2017年12月以来上市的新股和ST个股外,截至到12月21日,今年跌幅最多的是金亚科技跌84.75%。

  2018年度个股跌幅前10位(截至到12月21日):

  此外,按照月度涨幅梳理,小编发现,虽然今年下跌股票较多,但只要买对了股,赚它一个亿也只是个“小目标”。

  作为一个“小散”我们,假设您年初投入股市的本金是十万。

  1月买蓝晓科技,该股当月涨幅76%,1月底,你账户上资金变为17.6万元。

  2月你觉得美联新材不错,该股当月涨幅61%,2月底,你账户上的资金变成28.3万元。

  3月,看好智能自控,随后买入,该股当月涨幅112%,到3月底,你账户上的资金变为60万元。

  4月不小心买了华锋股份,该股当月涨幅62%,那么4月底,账户上资金近百万元。

  到了5月,你坚定买入亚夏汽车,该股当月涨幅95%,当月底,账户资金近乎翻番到189万元。

  6月,你成功买入超频三,该股当月涨幅97%,那么到6月底,你10万本金就将变成373万元。

  至此,上半年交出妥妥的“靓丽半年报”。当然,上半年取得了好成绩也不要骄傲,下半年还是需要继续努力。

  下半年的第一个月,你买了斯太尔,该股当月涨幅89%,到了月底,你账号上资金将变成706万元。

  8月,你果断买了东方新星,该股当月涨幅77%,到了月底,成功跻身千万富翁,总市值达1250万元。

  9月,你抓准时机买入宝德股份,该股当月涨幅99%,到月底,你持有的总市值达到了2488万元。

  10月,你买入恒立实业,该股当月涨幅54%,月底,你的账户资金达3832万元。

  到了11月,创投概念股遭爆炒,你买入的市北高新接连数日涨停,该股当月上涨140%,到11月底你的账面资金已达到9198万元,小目标指日可待。

  12月买入通产丽星,截止到21日,该股12月涨幅为99.70%,此时,你的账户金额变为1.83亿元。

  在距离2019年10天的时候,您通过十万本金就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当然,买不到涨得最好的那只股票,买到其他涨得不错的股票,收益也是相当可观。

  今年每月涨幅前3位个股名单:

  当然了,这些都是理想状态,现实中或许会碰到下面这样的:

  1月,顺威股份,下跌60%,账户剩余资金4万元。

  2月,延华智能,下跌55%,账户剩余资金1.8万元。

  3月,华塑控股,下跌37%,账户剩余资金1.14万元。

  4月,德新交运,下跌57%,账户剩余资金0.49万元。

  5月,奥瑞德,下跌68%,账户剩余资金0.16万元。

  6月,中心通讯,下跌58%,账户剩余资金0.07万元。

  仅仅上半年,账户剩余资金或许已经不足以再买股票了。

  7月,新日恒力,下跌68%,账户剩余资金0.02万元。

  8月,当代东方,下跌66%,账户剩余资金0.007万元。

  9月,浔兴股份,下跌50%,账户剩余资金0.0035万元。

  10月,皇庭国际,下跌53%,账户剩余资金0.0017万元。

  11月,沙钢股份,下跌48%,账户剩余资金0.0009万元。

  12月,上海莱士,下跌64%,账户剩余资金仅剩几块钱,火车票也买不起了。

  今年每月跌幅前3位个股名单:

  除了涨跌幅外,我们还关注了那些市值变化靠前的个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剔除了2017年12月以后上市的新股和ST个股外,截止到12月21日,三六零今年市值大增1263.57亿元,是今年市值增长最多的个股,此外,恒力股份、海天味业等市值增加均超过300亿元。

  今年市值增加前10位个股:

  在A股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个股市值能够大幅增加成为罕见,而市值缩水却比比皆是。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1日,工商银行今年市值大幅缩水3599.70亿元,此外,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市值缩水均超过2000亿元。

  今年市值缩水前10位个股: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