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短期支持25300點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五個堅持」和「六個穩」,市場憧憬中央未來可能發放一連串刺激經濟政策。投資者關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恒指短期支持參考25300點附近水平,26200點為阻力位。

  普華永道發布內地市場的《2018保險公司全面風險管理與資產負債管理調查報告》,共有82家保險機構參與了調查,從整體情況來看,今年行業對償付能力風險管理要求與評估得分預期更為謹慎,平均預期得分為77.77,低於往年的平均預期,這與當前嚴監管環境下的市場預期一致。據普華永道介紹,今年3月份,原中保監發布保險資產負債管理監管規則。值得一提的是,在資產負債管理與風險管理的風險領域中,險企對流動性風險的關注度明顯提升。這與《中國保監會關於規範人身保險公司產品開發設計行為的通知》的實施有一定關係,部分險企尤其是較為倚重投資型保險產品來衝擊保費規模的險企受影響較大,保費收入下降帶來現金流緊張。

  同時,今年有險企出售部分資產來換取流動性,這是補充資金本、降低流動性風險的合理選擇。今年是普華永道自2016年以來第三次開展的系列調查。結果顯示,近三年來,保險行業在流動性風險管理方面穩步提升,2018年,大多數受訪機構已按照監管要求來開展流動性風險指標計算、報告和壓力測試工作,制定流動性應急計劃並開展演練的機構佔比與去年相比有近30%的提升。

  調查結果亦顯示,2018年55%的機構將風險偏好運用於資產負債管理和資產配置,45%的機構開始嘗試運用於風險績效考核。普華永道認為,風險偏好與資產負債管理的結合,以及風險績效考核將成為下一步風險偏好體系提升的主要方向,也是資產負債管理的重點。保險行業在流動性風險管理方面穩步提升,有助增加保險企業的防守和財務穩健性質。

  華電盈利料復蘇

  華電國際(1071)主要在內地從事發電、供熱、煤炭銷售及其他相關業務,裝機容量規模龐大。截至2018年6月底止,擁有57家已投入運行的控股發電廠,總裝機容量為4.9萬兆瓦,其中燃煤發電裝機容量為3.9萬兆瓦,燃氣發電裝機容量為4427兆瓦,水電、風電及太陽能發電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裝機容量為5858兆瓦。華電國際累計2018年首三季發電量按年增長8.8%至1.55億兆瓦時,上網電量則增8.6%至1.44億兆瓦時。第三季增速較上半年高,主因服務區域電力需求持續旺盛、發電機組利用小時數增加,以及新投產機組的電量貢獻提升。截至9月底止,華電國際首三季淨利潤為15.26億元人民幣,數字較上半年有所擴大,營業額上升10.7%至643.14億元人民幣,主因期內發電業務收入增加。華電國際電力集團對每單位燃油成本下跌的淨利影響敏感度較高,預料盈利復蘇。華電市盈率13倍,息率3%,為電力股的優先選擇。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