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摩拜回应裁员30%严重不实 称部分岗位还在招聘

2018-12-27
来源: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12月25日下午,有媒体发布消息称摩拜裁员30%,且摩拜管理层确认确有其事。摩拜方面向经济观察网回应说,该信息严重不属实,公司对此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该媒体报道称,摩拜单车团队规模近千人,意味着有近300人即将面临离职。摩拜单车对此发出回应:属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摩拜单车表示,其于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针对此次因调整受到影响的员工,摩拜正积极协调,提供内部应聘的机会。对于未能成功内部应聘的离职员工,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保障员工权益。

  摩拜裁员传闻前两天,12月23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发出内部信,称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

  胡玮炜在内部信透露,过去8个月,摩拜停止了激进的扩张,大规模的削减了成本,也大大的提升了收入和订单数。她表示,接下去,摩拜需要进行更加彻底的“基本功”修炼,这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也是相对“冷酷”的任务。

  胡玮炜辞职的8个月之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原CEO王晓峰也宣布离职。今年以来,曾经与摩拜在共享单车领域胶着竞争的ofo也频传坏消息,欠债、裁员、搬家、排队退款的新闻屡现报端,曾经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被怀疑是伪命题。

  对于行业现状,胡玮炜在内部信表示,共享单车从高调捧红,到开始唱衰,这不重要。她认为,共享单车的未来,没有最初认知的那么简单,也不应该像如今外界的很多评价那么悲观。在她看来,共享单车目前所处的这个阶段,才刚刚开始,“20年后,即便有了无人驾驶,甚至没有了手机,自行车的共享出行仍然是被需要的,所以摩拜每个人至少要站在一个3-5年的周期上来看这件事情,长期有耐心,持续地把基本功做好”。

  今年4月,美团正式收购摩拜单车。此次面对裁员传闻,摩拜方面表示,与美团合并后,摩拜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修炼基本功,更加重视用户体验,和对资产盘点、运营、维护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