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第八届广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碧桂园6项目获奖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12月25日,第八届(2017-2018年度)广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碧万恒三家龙头房企共有10个项目获奖,其中,碧桂园6个,万科和恒大分别为3个和1个。

颁奖现场

  广厦奖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房地产奖,也是行业内最权威的房地产奖项评选,相当于鲁班奖、梁思成奖、詹天佑奖,代表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参选项目须经过企业申报、省级评选机构初审及推荐、专家组终审、评委会审定、公示等程序,旨在推动建造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住宅性能好,“四节一环保”、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

  公开资料显示,本届广厦奖企业参与热情显著提高,获奖项目居历届之首,共有来自28个省(区、市)的118个房地产项目获奖。其中,碧桂园集团凭借石门碧桂园(一期)、茶山碧桂园珀乐广场(一期)、碧桂园天宝公馆、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碧桂园中央半岛君御湾、博鳌·碧桂园东海岸(一期)等6个项目,成为“碧万恒”三强房企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碧桂园集团首个采用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的项目,茶山碧桂园珀乐广场(一期)也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肯定,入选产业化技术应用优秀奖项目。

  该项目通过采用自升式爬架、铝合金模板、全现浇混凝土外墙、高精度地面、楼层截水系统、整体卫浴、高压水枪拉毛、自愈合防水、预制PC构建、全穿插施工等12大“四新”技术,提高工程品质,并通过在内墙、屋面、园建绿化、施工临时道路等大量采用预制PC构件,实现节能减排。

茶山碧桂园珀乐广场(一期)

  组委会称,本届广厦奖获奖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水平较往届大幅提高,环境和功能设计更加科学合理;产业化技术、绿色节能环保技术、信息技术应用更加广泛,绿色健康项目增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推进下,工程质量有了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老百姓满意度逐步提高。

  对此,主办单位之一的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俞滨洋表示,广厦奖要以人民为中心,建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追求方向,增强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环境宜居、服务便捷、智能感知、资源节约、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八大获得感。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面临高质量发展挑战。产业化、绿色低碳、信息技术以及新材料、新部品应用,正在改变房地产业的竞争格局。广厦奖将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促进我国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