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上月出口跌0.8% 港府指經濟下行風險增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徐曉瑩報道:統計處昨日公布,11月香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減少0.8%至3643億元;進口貨值則上升0.5%至4093億元。

  香港11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50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

  今年首11個月,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8.6%,進口貨值上升10%。期內,香港錄得有形貿易逆差511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8%。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貿易在過去數月表現反覆。商品出口貨值在10月份顯著上升後,於11月份大幅放緩至錄得輕微按年跌幅。輸往主要先進經濟體(包括美國)的出口錄得不同程度的增長,但其他市場則表現參差。

  展望未來,發言人表示,隨着環球經濟增長持續減慢,香港的商品出口或會面臨壓力。儘管美國與中國內地在12月初雙方達成共識後貿易摩擦有所緩和,但事態發展仍有變數,或會令下行風險增加。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