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創建215億購富通保險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富通保險賣盤方案終落實,新世界發展(017)及新創建(659)昨聯合公布,新創建旗下間接全資附屬,以總代價215億元向九鼎間接全資附屬,收購富通保險全部股權。這意味新世界系首次進軍保險業務。

  首次進軍保險業

  富通保險擁有超過三十年歷史,在本港提供人壽保險產品,包括終身壽險、儲蓄保險、意外及醫療保險等,在香港有逾2500名合約保險代理人,以及超過230個保險經紀及獨立財務顧問,擁有戰略合作關係。

  富通保險於2015至2017年新業務年化保費(APE)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36%,相較行業增長率為15%。於2017年底保持515%償付能力率,高於監管機構的最低要求。

  新世界一方認為,富通將為新創建集團帶來穩健的經常收入,其可持續增長前景及保險業務的經常收入特質,與新創建集團現有基礎設施及服務業務高度互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