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董事局訪教育局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仁愛堂第三十九屆董事局主席羅台秦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教育局,與局長楊潤雄及局方官員會晤,就該堂教育方針及發展,以及本港教育政策、未來教育的發展趨勢,以及學生的情緒健康問題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并提供寶貴建議。楊潤雄赞揚仁愛堂作為辦學團體,一直致力為學童提供多元、優質的教育服務,持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使他們茁壯成長,成為明日棟梁。

  近年香港發生多宗虐兒個案,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幼稚園社工服務支援不足的問題。為加強及優化幼稚園社工及輔導服務,該堂於屬下5間幼稚園推行為期兩年半的「一幼稚園一學校社工」先導計劃。計劃注重「家長、學校、社工」三方共同合作,透過「及早連繫」家長及學生,保持良好溝通;為老師提供培訓支援,讓他們可以「及早識別」及轉介懷疑個案;駐校社工更會在適當時候「及早介入」懷疑個案,再按個別需要轉介專業家庭輔導服務,同時提供教育講座,幫助家長掌握親子管教技巧,希望可以為幼童打造健康、愉快的學習及成長環境,預計有超過1000個家庭受惠。楊潤雄認同普遍社會認為社工只擔任輔導及「救火」的角色,專責幫助「有問題」的家庭,但實際上更需要駐校社工擔當預防、教育及支援的工作,因此期望計劃能有效加強幼稚園社工輔導服務,預防幼兒悲劇發生。

  鑑於患有自閉症、專注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症的學童經常礙於學習困難而難以發揮自我潜能,該堂於今年2月開展「由愛起動」音樂藝術治療先導計劃,資助來自屯門及元朗區基層家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一至小四學生參與音樂同藝術治療工作坊課程,透過參與音藝活動改善其社交、認知、情緒管理等能力。楊局長感謝仁愛堂一直以來對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支援,讓他們的身心都得到全面發展,并期望計劃有效引起公眾對有特殊學童需要兒童的關注,從而投放更多資源,讓他們在不同學習階段均獲得有效的服務及支援。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連卓鋒、陳承邦、吳騰、潘俊彥,總理戴凱倫、黃曉妮、歐國倫、許友堅、黃紅曉、譚健業、黃馨儀及吳鄭慧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