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芬姐邀高人就2019指點迷津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主席朱蓮芬(芬姐),日前於香港洲際酒店設聖誕派對晚宴。芬姐表示,每年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即是先夫吳多泰先生誕辰,他真是「聖誕老人」,大家祝福他在天國永遠開心,同時也是她與老朋友及家人歡聚的日子。她特意安排幾位專家高人給大家指點迷津,講講2019年如何發財,如何過幸福日子。

  當晚除了芬姐的家人,還有眾多老友記,包括:陳鳳英,白韞六伉儷,戴德豐、彭曉明、彭徐美雲,單日堅伉儷、胡敏成、施永青伉儷、張麗、韓陽光等。

  戴德豐:我是大好友

  戴德豐表示,自己1991年做廣州市政協委員,認識了吳多泰先生,一直得到他的提攜與幫助;芬姐亦一直關照他,友誼一直保持到現在。他說,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有時間一定來。

  他回顧道,自己在香港出生、成長,1971年開始創業,做了47年生意,「我經歷過香港的各種風浪、上上下下,但是香港一定好,是個福地,我是大好友!」他說,相信香港一定好。

  彭曉明1977年從美國學成歸來,即回內地投資,成為「三來一補」首批外商。他指當年內地很神秘,自己回內地做實業,也搭上了改革開放的順風車。彭曉明的業務涉及工業及個人防護用品,以及成衣出口。經歷創業的風風雨雨,彭曉明的企業不斷發展壯大,他認為,今時今日做企業,一定要自主創新,中國有十幾億人口,有廣闊的內需市場,通過創新,可以做得「又平又靚」。近日經港珠澳大橋,考察了大灣區,覺得內地高新區不錯,是給年輕人發展的平台。

  施永青:定會有新天地

  施永青則認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令美國感受到威脅,爆發中美貿易戰,顯示大環境改變了,也影響了投資意欲。他說,二手樓市連跌幾個月,跌幅達6%至7%,估計會調整10%至15%,找到第一個支持位。大家在投資上要審慎點,自己還是保持樂觀態度,「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困境會促使中國推出新的政策。大家要學習適應,一定會有新天地!

  韓陽光表示,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港商,吳多泰先生是表表者,對海南家鄉貢獻最大。芬姐是海南好媳婦,感謝芬姐、戴生為香港、內地做了很多事。芬姐總結發言說,聽了各位嘉賓發言,有很大的發,受益匪淺。對明年經濟謹慎,又不失樂觀。她引述習主席去年視察香港時希望香港人一定要有「三個相信」,即「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芬姐說,每個人對國家都要有信念,相信在困難中會有寬松的政策,明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相信有惠民政策,財政政策亦是積極的,未來一定會更好!晚宴上,政商名人放聲高歌,一首首勵志、抒情經典中英歌曲,令人聽出耳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