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ofo新加坡被催缴51.1万美元物流欠款 资金缺口超10亿

2018-12-29
来源:观察者网

  ofo在国内面临的现金流问题,正在对其海外业务产生影响。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TODAY 12月28日报道,目前至少有两家当地公司发出信函,要求 ofo 支付他们51.1万美元的物流服务欠款。SB Express 公司律师本月已向 ofo 发出缴款通知书。

  此外,越来越多的当地用户也要求 ofo 退款,ofo 的 Facebook 新加坡官方页面上已经留下了170多条与退款相关的愤怒评论。

  由于当地交通部门对共享单车公司施加压力,去年10月开始,ofo在新加坡运营陷入巨大压力。此外ofo虽然获准继续运营,但其自行车数量被迫从2.5万辆削减至1万辆。

  今年上半年开始,ofo多次陷入资金链断裂传闻中。公开信息显示,至少有9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此外,ofo还涉及多起劳动合同纠纷。一周前,ofo押金问题集中爆发,排队退押金的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名,按99元一人计算,资金缺口超10亿元。

  其海外业务也不乐观。据统计,ofo已经陆续在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英国、韩国、日本等多个海外城市撤出。

  12月2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ofo创始人戴威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即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等九种消费行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