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私有化5年後 戴爾重回美股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戴爾時隔5年「借殼」重新上市,當地時間28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代碼為「DELL」,收盤價為45.43美元,漲幅為1.86%。5年前,該公司創始人戴爾曾和一家私募股權公司銀湖完成有史以來的最大規模科技公司私有化。

  「借殼」重新上市

  該股開盤價為46美元,路透社統計的市值約為160億美元(約1253億港元)。日內最高觸及46.45美元,較開盤價上漲不足1%;最低觸及44.77美元,較開盤價跌約2.7%。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戴爾科技身負527億美元的巨額債務,被視為通過發新股IPO上市集資的障礙,因此,戴爾的上市方式非常特別。它用未來的C類普通股和現金,去買回當時為收購EMC(及EMC控股的VMware)而發行的追蹤股票DVMT。由於VMware是美股上市公司,這次買回相當於換股吸收合併了VMware,DVMT這類追蹤股票將不再存在,原持有人若不「套現離場」,則自動變成戴爾的股東,戴爾也就由此實現了借殼上市,省去了重新IPO、被投資者拷問的步驟。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大通成為了戴爾重返證券市場後的第一家華爾街看漲機構。據彭博社報道,摩根大通在戴爾重新上市交易的首日就開始研報覆蓋該股,給出「超配」評級和60美元的目標股價,也是目前唯一一個給戴爾評級的機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