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估值有望調高 恒指今年有條件反彈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美國股市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反覆震蕩,尾盤拉漲,主要由於國際貿易緊張形勢緩和,投資者對股票等風險資產的風險偏好情緒有所提升。此外,大型科技股和油價上漲也支撐股市上行。展望今年港股,有分析指,在現時估值支撐下,恒指有條件反彈。

  美股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高開,震蕩上行,道指全日上漲265點,至23327點,去年全年累跌5.63%。標普500指數全日上漲21點,至2506點,全年累跌6.24%。納指全日上漲50點,至6635點,全年累跌3.88%。

  美股三大股指12月跌幅創紀錄

  總結美股三大指數表現,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創2009年2月來最大月度跌幅,還同時創下1931年來最大12月跌幅,納指創2008年11月來最大月度跌幅。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創2011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季度跌幅,納斯達克指數創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大季度跌幅。2018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創2008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

  雖然港股「收爐日」反彈,但港股ADR指數全日偏軟,按比例計算,收報25604點,跌240點或0.94%。大型藍籌全線受挫,豐控股(005)收報64.38元,較港收市跌0.42元;騰訊控股(700)收報309.07元,較港收市跌4.93元。

  大市估值短期仍受壓

  展望今年,花旗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柏寧認為,在現時估值支撐下,港股有條件反彈,並指該行予恒指2019年年底目標為30000點,按上周五收市水平計,潛在升幅17.6%。不過,內地宏觀經濟前景尚未明朗,黃柏寧預計,大市估值短期仍受壓。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表示,港股預測市盈率(PE)約10.5倍,港股在2008年、2015年亦曾分別跌至8倍水平,於現階段而言,雖然公司盈利增長錄得明顯放緩,惟明年仍有8%至10%增幅。綜合以上所得,港股約10倍的市盈率算不上貴,而且股息率更達至4厘,某些板塊依然吸引。他建議投資者,可考慮透過調節市值及板塊比重來應對,例如市場氣氛較佳時,加倉較小市值股份;若市場氣氛欠佳,則加倉防守性股份。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中美貿易戰所引發之高關稅已開始蠶食企業盈利,令內地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另外,美國開始將戰線伸延至打壓中國科技發展,同時將持續迫使中國進行經濟結構改革。隨着華為副董事長被拘押,敲響美中科技戰,作為橋頭堡之香港亦難免受影響。貿易及科技戰發展將成為今年影響兩地股市表現的最重要因素。此外,美國仍處於加息周期,在聯繫匯率機制下,長遠本港利率亦會趨升。因此應避免投資與貿易及科技戰相關度高,以及對息口上升敏感的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