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內地5G發展漸明確 中國鐵塔受益最大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隨着三大電訊商分配好5G頻譜,內地5G發展步伐變得明確,今年相關股份將顯示其價值。

  5G發展率先受惠的應是上游的光纖、基站,以及網絡設備或生產商,在公布5G頻譜劃分之後,股價受刺激最大的是中國鐵塔(788),這除與5G發展有關之外,股價在上市四個多月後終現突破,市場上沒有任何「蟹貨」,股價也輕易順勢推高,相信也是原因之一,股價由上周新高1.57元逐步回調至昨天低見1.37元,調整幅度已達13%;反觀最相關的京信通信(2342)昨天卻逆流而上,收市價(1.42元)更高於中國鐵塔。筆者今年重點推介的個股也包括上述兩隻5G相關股份,但目前大市仍相當反覆,高位不宜追貨仍是基本策略,中國鐵塔股價調整反而是買入機會。

  中國鐵塔上市4月現突破

  集團於全國擁有191.7萬個鐵塔,主要向中國三大運營商(亦為集團的三名主要股東) 中國移動(941)、中國聯通(762)及中國電信(728)提供通信鐵塔設施等服務,其中絕大部分均為用於廣泛覆蓋移動通信網絡鐵塔的宏站業務,以及小部分用於密集城市進行深度覆蓋的微站業務。日前,中國三大運營商2019年5G測試商用和2020年5G商用的時間表順利落實,5G服務需求將會急增,有利帶動中國鐵塔服務收入。

  鐵塔保持最大市佔率優勢

  集團於去年首3季錄得收入536.4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6.1%,EBITDA為317.22億元,按年上升5.4%;盈利則為19.61億元,按年上升16.7%。集團在內地通訊基站市場具領先地位,未來5G發展對提高現有宏站站址的共享水平,以及對微站的強大需求,均有利集團保持其最大市佔率的優勢,同時產生更大的成本效益,可為未來盈利帶來快速增長。

  集團於去年8月初在港上市,招股價1.26元,股價大部分時間在1.1元至1.2元上落,因此,近期創上市新高接近1.6元,對於低位買貨者,亦有一定的誘因套利,估計近日股價下跌屬調整性質,可在1.3至1.4元買入,作中長線投資,上望2元。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