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任正非致全體員工信確立華為最高綱領 網絡安全+隱私保護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華為已經率先完成中國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5G核心網安全技術測試。

  同時,華為總裁辦發出2019年的一號文件,乃華為創始人、CEO任正非寫給全體員工的一封信,題目是《全面提升軟件工程能力與實踐,打造可信的高質量產品》明確,把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作為公司的最高綱領。

  已準備好5G規模商用

  據e公司報道稱,在由IMT-2020(5G)推進組組織的中國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測試中,華為率先於2018年12月27日以100%通過率完成5G核心網安全技術測試。網絡安全是5G規模商用的關鍵能力,本次率先完成全部(必選及可選)網絡安全技術測試的內容,再次證明華為在網絡安全方面具備深厚的技術積累,為運營商5G的規模商用已經做好準備。

  信息使用對用戶透明

  1月2日,華為心聲論壇發布了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致全體員工的一封信,他在信中?重強調要「打造可信的高質量產品」,並表示,華為已經明確把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作為公司的最高綱領。

  任正非稱,在安全性方面,產品要有良好的抗攻擊能力,保護業務和數據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對於用戶隱私的保護,他表示,「應遵從隱私保護的法律法規,且信息的使用政策對用戶透明。用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控制何時接收以及是否接收信息。」

  在強調用戶隱私和網絡安全的重要性時,任正非坦言,「軟件工程」和「質量工程」需要依靠技術架構,把可信作為第一優先級。

  投20億美元從編碼做起

  對此,任正非對團隊技術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變革考核機制,要讓架構設計好、代碼寫得好的人脫穎而出,對編程能力不滿足要求的人給予幫助和培訓。但任何人如果編寫的代碼長時間不能合入版本,將會被團隊拋棄。」他表示,團隊要轉變觀念,追求打造可信的高質量產品,不僅僅是功能、特性的高質量,也包括產品開發到交付過程的高質量。

  「過去一百年來,世界上許多成功的公司都因不能適應變化而倒下。要適應外部變化,唯有自我進化,我們必須保持開放和持續變革。」在信的最後,提及下一步的布局時,任正非表示,華為董事會已決定,全面提升軟件工程能力與實踐,投入20億美元,計劃用5年時間,由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負責,在ICT基礎設施領域打造可信的高質量產品。「我們要從最基礎的編碼質量做起,視高質量代碼為尊嚴和個人聲譽,」任正非強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