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特朗普: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中美預料會在下周展開貿易問題磋商,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會率團到北京,下月中美可能再舉行正式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結束兩國貿易戰感到樂觀,指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內閣會議時見記者,被問到美國股市上月表現差勁,特朗普形容股市出現了小毛病,但隨?同中國及其他國家達成貿易協議,股市將會回升。他又指同中國的談判進展非常順利,對結束貿易戰感到樂觀。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指,獲任命主導談判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嘗試阻止特朗普,就貿易問題太輕易對中國作出承諾。報道引述熟悉萊特希澤的人士說,其判談策略就是向中方開出清單,要求對方接受。

  而在中美舉行磋商前夕,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相信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因為兩國對彼此的目標和意圖都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故對談判結果持樂觀態度。

  中糧集團詢價美國大豆

  《彭博》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買家有意重返美國大豆市場。消息指,中糧集團正查詢2、3月交貨的美國大豆價格,惟目前尚未達成交易,該集團未有對報道作出回應。

  此前,中美兩國元首達成90日「停火協議」,同意停止互相加徵新關稅,中國重啟採購美國大豆。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截至去年12月13日當周,中國買入156萬噸美國大豆,聖誕節前中方亦購入約120萬公噸8月31日前交付的大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