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快讯】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后走高

2019-01-04
来源:

  

行情图

    1月4日消息,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军工、券商股带动下,各大股指相继走高,随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概念集体下挫,拖累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收盘全线收跌,深证成指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今日两市大幅低开,跌破前低2449.20,创四年以来新低,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446.02点,跌0.74%,深成指报7022.12点,跌0.95%,创指报1203.67点,跌0.89%。

  从盘面上看,仅高送转、海工装备板块飘红,园区开发、通信设备、贵州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苹果罕见“跌停”创六年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蒸发741亿美元;道指重挫660点,纳指跌逾3%。

  2、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严控城市与人口规模。

  3、有媒体报道称基金分仓佣金从万八降至万二,多家主流券商称并没有相关消息。

  4、河北省政府发文安排部署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

  5、青岛高新区暂停执行公证摇号售房,青岛高新区回应称暂停的摇号不涉及全市,不代表政策取消。

  6、千亿战略配售基金卷土重来,总限额105亿开放申购。

  7、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成为人类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探测器。

  8、国家网信办启动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百度和搜狐被约谈,责令这两家公司的若干个新闻和内容推送自1月3日起至1月10日暂停更新。

  9、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今天公布,料从前月的53.8降至53。

  10、易世达(13.790, 1.17, 9.27%)实控人提议2018年度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11、FF中国分家细节披露:FF重掌中国公司,恒大获南沙工厂。

  12、乐视网(2.970, -0.04, -1.33%)连续两日涨停,向深交所回应财联社独家报道称,民生信托已向乐融致新追回10亿欠款,还款资金来源与上市公司无关。

  13、美国1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1343.255, -5.36, -0.40%)创十年来最大降幅,美股应声重挫,关注美国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13.500, 0.06, 0.45%)认为,中小创未来三年的市场底部很可能在2018年11月就已经出现,在经历最后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阶段。此外,市场利率继续快速下行,流动性逐渐宽松,也更加有利于成长股的表现。建议关注以通信、传媒、软件为代表的TMT行业。

  申万宏源(4.150, 0.02, 0.48%)证券认为,客观地分析当下市场,同样不能忽略潜在的机会,未来一个阶段,三个有利因素有望支撑A股市场。第一,美股快速回调后性价比改善,海外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回稳;第二,当下政策利好预期仍在;第三,A股总体已处于高性价比区域,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仍可继续期待。针对后市,018年12月公募基金逆势加仓,且持仓向“新核心资产”聚焦,这样的微观结构并不支持A股马上出现快速反弹,春季行情正式开启仍需要耐心等待基本面信号验证和改革催化剂的验证,现阶段的重点仍是“结构为王”,寻找局部的赚钱效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