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迪士尼元老逝世,曾制作《白雪公主》《灰姑娘》

2019-01-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曾为许多迪士尼经典动画《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爱丽丝梦游仙境》《小鹿斑比》等担任制作人的唐·拉斯科(Don Lusk)在美国时间2018年12月30日传出过世消息,享年105岁。专门提供迪士尼动画资讯的IG帐号在同一天发文悲痛证实死讯,“唐·拉斯科是公认迪士尼早期最后一位幸存的艺术家!”

  唐·拉斯科的动画生涯横跨六十多年,他1933年被迪士尼聘用,近40年后,又为汉纳巴伯拉动画(Hanna-Barbera)效力23年,许多人认为他是早期迪士尼动画师中,最后一位幸存的艺术家。

  在迪士尼期间,唐·拉斯科参与了《白雪公主》《小鹿斑比》《木偶奇遇记》《幻想曲》《爱丽丝梦游仙境》《灰姑娘》《南方之歌》《彼得潘》《小姐与流氓》《睡美人》等片制作,尤其他制作出《木偶奇遇记》中小木偶爷爷所养的金鱼Cleo,后又参与制作《幻想曲》,许多金鱼栩栩如生的画面以及水中动画做得细腻精致,为人所惊叹。

  除此外唐·拉斯科也参与了史努比动画电影《What a Nightmare, Charlie Brown!》、《You‘re a Good Sport, Charlie Brown。》后期更担任《地球超人》动画导演,还制作超过100集的《蓝色小精灵》,是动划界相当伟大的创作人、制作人。

  唐·拉斯科逝世消息传出后,许多从小收看迪士尼动画的影迷们非常不舍:“多么令人不可置信的人,世人会非常想念他!”、“谢谢你为我们带来的魔法,请安息!”、“谢谢你将你的天赋分享给我们!”、“谢谢唐·拉斯科给予的一切,愿你的纸张永远那么宽广、铅笔永远如此锋利。”

  (原题为《迪士尼元老唐·拉斯科逝世 曾制作〈白雪公主〉〈灰姑娘〉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