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为吸引陆客 高雄选她做观光大使

2019-01-04
来源:观察者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新官上任,力推当地旅游观光产业以吸引大陆游客,并宣布未来每月都邀请一名观光大使推销高雄。

  1月的观光大使是资深艺人白冰冰,初衷就是“因为白冰冰在福建很红,很受50岁以上的人欢迎”。邀请她是针对福建自由行的群体。

  不想这样的安排竟然引发一场闹剧。

  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1月2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副发言人、高雄市新闻局前局长丁允恭嘲笑白冰冰摧毁“城市质感”。这番言论立刻遭到白冰冰的回击,也引发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与丁允恭的隔空交火。蓝营更痛批丁允恭的说辞是“打脸”蔡英文“与各县市好好配合”的承诺。


  丁允恭。图自“中时电子报”

  报道称,丁允恭日前在社交网站写下“城市质感的形成是缓慢的堆积,而摧毁它则可以很快”,并附上白冰冰肖像,以此嘲讽其担任观光大使。

  对此,白冰冰强硬回击道:“你曾在高雄做事,不帮忙还唱衰,居心叵测!”并要求“贱人闭嘴”。台湾艺人刘福助也力挺白冰冰,批丁允恭是“狗官”;同是艺人也是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的余天,也炮轰丁允恭发言很不应该,呼吁其必须向白冰冰道歉。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表示,白冰冰在福建很红,很受50岁以上的人欢迎,邀请她是针对福建自由行的群体,丁允恭的说词不好,有歧视白冰冰之嫌。


  白冰冰。图自“联合新闻网”

  此外,高雄观光局也曝光2月代言人是陈文茜,3月则暂时敲定作家陈美凤或琼瑶。

  潘恒旭强调,白冰冰和陈文茜担任观光大使,没有拿高雄市府半毛钱,大家都是爱高雄,希望全世界的观光客能来高雄玩,这样的人感激都来不及,不应该嫌弃甚至恶言相向。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也在社交网站上指责,台当局没有想办法吸引境外游客前来帮忙,还用这种泼冷水的方式来讽刺。

  洪孟楷表示,对比一个月前蔡英文亲自打电话给韩国瑜祝贺当选,还在电话里面大谈以后台当局与各县市要好好配合,“副发言人的行为打脸蔡英文,证明当初所言根本并非真心!”

  据《中国时报》报道,白冰冰1月1日到高雄爱河拍摄《来去高雄》的音乐录像,取景多个高雄知名景点,报道称,这则视频未来将在大陆12个网站上线。

  1955年出生的白冰冰是台湾女演员、女歌手和节目主持人,曾与日本知名作家、漫画原作者梶原一骑结婚,生下女儿白晓燕,后来白冰冰不堪家庭暴力而离婚。1997年,白晓燕遭到犯罪集团绑架撕票,成为震惊全台的“白晓燕命案”。

  1月3日,丁允恭出面受访,针对白冰冰认为使用新闻照片侵犯肖像权一事对她表示歉意,同时澄清自己没有针对本土艺人的意思,单纯在城市营销方面提出建言,不应被解读成对谁的攻击,外界批评都尊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