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僅西隧減價難分流 只會增加額外交通需求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帆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將於本月23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三隧分流」議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为何不只讓西隧減價,他解釋稱,若單是西隧減價,而紅磡和東隧無加價,只會引來額外的交通需求,起不到分流作用。

  陳帆在節目中表示,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在即,因此,現時是動議「三隧分流」方案最好的契機,方案亦符合智慧都市的減碳排放。

  陳帆說,本港每日有700萬人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很多市民都要受過海塞車之苦,就算是經過三隧附近都會受到牽連,如果大家接受分流方案,可以讓整個社會的交通得益,亦都符合智慧都市的減碳排放。

  被問到為何方案是紅隧及東隧加價,而不是西隧減價,陳帆說如果單是西隧減價,只會引致額外的交通需求,而紅隧及東隧又未必可以解決到塞車問題。

  原本反对政府方案的田北辰表示,经政府游说,会改为支持方案。他指如果不落实目前方案,西隧未来也肯定会加价,到时司机要承担较高隧道费之馀,亦未能达致分流效果;他亦听到有市民认为,宁愿多付红隧或东隧的隧道费,也希望交通畅通,如果隧道费调整幅度太少,将不能分流,因此会支持方案。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3條過海隧道分流方案,建議由2020年元旦起,降低使用西隧的私家車、的士及電單車所繳付的隧道費,同時上調紅隧和東隧的隧道費。當中私家車收費,紅隧及東隧由現時20元及25元,加至40元;西隧則有現時70元減至50元。政府另將預留最多18億元,補貼西隧減價後的損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