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內地降準 中美落實談判 重磅股發力港股反彈561點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兩連跌後,昨日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及內地降準,恒指反彈561點,並以全日最高位25626點收市。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實習記者徐曉瑩報道:港股2019年開局兩連跌過後,周五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及內地降準,恒指反彈561點,以全日最高位25626點收市,收復10天線,成交804億元。恒指全周升121點或0.48%。

  隔晚美股大跌660點至22686,港股昨開市跟隨外圍向下,但內地服務業數據勝預期,加上中方確認美國貿易官員下周訪華進行會談,恒指在A股帶動之下掉頭回升,午後越升越有,重上25600點水平,以全日最高位25626點收市。中國人民銀行「放水」,港股夜期隨即抽高,早段報25767點,升166點,高水141點。

  重磅股友邦(1299)和中移動(941)升2%至3%,支持大市升勢。騰訊(700)重上310元。領展(823)曾高見81元,創上市新高。四大行都升逾1%。有藥企放棄帶量採購,醫藥股反彈,中生製藥(1177)升逾8%,石藥(1093)抽升一成,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油價連升第四日,中海油(883)升5%,中石油(857)升逾2%。另有聯儲局官員呼籲暫停加息,本地地產股有追捧,長實(1113)和恒地(012)升逾5%。

  內地資金未肯回流

  港股勁彈逾500點,但內地資金未肯回流,昨日淨走1.03億元,更是連續三日錄得淨流出,累走30.18億元。騰訊(700)再度獲北水追捧,全日錄得淨買入2.46億元,為北水流入最多個股。不過,中軟國際(354)及中興(763)分別有4092萬及1461萬元資金淨沽。

  悠誠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陳炳強指出,人行降準,市場已充分預期,增加流動性對內地經濟有幫助,但要留意近年每次降準的效力都有所降低,股市或有機會彈一彈,惟不要期望過高。

  晉裕環球投資研究部首席投資策略師黃耀宗表示,人行降準,只可以穩經濟,最重要還看中美貿易談判的成果,不排除市場會借降準及憧憬中美展開談判,於下周彈升一、兩日,上試26500點,惟環球經濟及企業盈利正在放緩,1月中下旬英國脫歐方案能否獲國會通過,或再增添市場陰霾。

  蒼南儀錶首掛潛水近10%

  新股方面,內地工商業燃氣流量計製造商浙江蒼南儀錶(1743)昨首日掛牌,開市股價低開報15元,已為全日高位,其後更急轉直下,最多挫11%低見14.04元,全日報14.26元,較上市價15.8元低9.7%,成交144萬股,涉及逾2107萬元。不計手續費,每手200股,帳面蝕308元。

  休閒食品零售商優品360(2360)已於昨日中午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指,該股公開部分已錄得約9倍超額認購,吸引逾萬人申請認購。其招股價範圍是1至1.2元,以每手2000股計算,入場費為2424.18元,將於本月11日掛牌,保薦人為力高企業融資。

  【股坛拆局】港股報復反彈 難言轉勢

  人民銀行宣布全面降準1個百分點,釋放1.5萬億元人民幣。恒指昨日雖見反彈,惟從基本面來看,未來困擾本地以至環球股市的負面因素仍未明朗化,港股目前大市主要受美股進入技術性熊市,以及中國經濟增速下跌兩大因素左右,預料1月份恒指維持在24500點至27000點上落。

  基建股前景看好一線

  內地上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陷收縮,跌穿50的盛衰線,港股於今年首個交易日跌逾700點,昨呈報復性反彈,金融股造好,部分藍籌報復式彈逾一成。分析認為,金融股通常是護盤重點,不排除有護盤資金進場,不過,今年首季內地製造業依然困難,隨着經濟放緩,3月公布的港股業績未必理想。

  港股經過過去一年累跌13%過後,目前恒生指數市盈率(PE)約為11倍,為歷史數據9至13倍之間。智昇證券研究部董事麥嘉嘉預料中國來年都是以「穩經濟」為主,預料今年首季恒指底部23000點,頂部亦只有28000,上下波幅5000點。至於1月份方面預料恒指維持在24500點至27000點上落。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預料中國面臨經濟下行風險,今年或加大基建投資刺激增長。他認為投資者明年可多留意基建相關機械股,該板塊過去幾個月獲中央加大基建力度,加上有公司開始陸續發行專項債券,以支持貨運鐵路或電網投資相關基建項目,預料將利好基建股的前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