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蘋果「爆雷」令全球經濟蒙陰 美減息概率升至30%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爆雷」令投資者更加擔心全球經濟,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猜測聯儲局今年減息的概率大幅攀升至約30%,更全面押注明年4月前減息。

  今年加息一次概率逼近零

  蘋果CEO庫克自其執掌蘋果以來史無前例地在非財報季下調了財報預期,引發投資者擔心其未來前景,繼而導致股價周四崩跌近10%,創出6年最大日內跌幅。由於蘋果股票是藍籌股,疊加市場對中國經濟乃至全球經濟的擔心,從而觸發美股更大範圍的股票拋售,三大指數重挫收盤。

  經濟狀況是聯儲局作出貨幣決策的核心考慮因素之一,一些人開始押注聯儲局更有可能在今年減息而非加息。華爾街分析師原本就普遍預期美國經濟增長將從今年開始出現放緩,關於美國可能陷入經濟衰退的警告也在最近數月不斷響起。

  就在一個多月前,市場還預計聯儲局會在2019年至少加息一次,但現在,投資者們卻在押注今年減息的概率會達到兩位數。

  這與聯儲局官員上月預測的2019加息兩次的中間值形成了鮮明對比。更重要的是,交易員們現在已全面押注2020年4月之前會減息。

  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們認為聯儲局在今年3月的會議上有可能暫停加息的概率飆漲,今年加息一次的概率陡降至逼近零,不加息的可能性超過50%,減息的概率大幅攀升至約30%,明年4月前甚至有可能全面減息。

  同時,美元隔夜指數掉期行情顯示,2020年6月到期的合約周四最低觸及2.04%,而在兩個月前還逼近3%,表明基準利率在2020年年中的水平低於目前有效聯邦基金利率30個基點以上。

  更多跨國企業或下修財測

  「這不僅僅是蘋果公司的問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希特周四在CNN節目中警告稱,全球貿易摩擦加劇,將迫使更多美國跨國企業模倣蘋果來宣布低於預期的盈利目標。

  但哈希特也表示,如果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談判成功,「蘋果和每家公司的銷售都會復蘇」。這一言論呼應了特朗普前一日的觀點,他說,2018年12月的股市出現了「小小故障」,「一旦美國達成貿易協議,股市將會上漲」。

  與此同時,即使是以鷹派傳統著稱的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也在周四的講話中呼籲聯儲局暫停加息。他指出,全球經濟增長在減速,對利率和經濟敏感的行業疲軟,金融環境收緊,這是他觀察到市場反映的三大問題,「它們也在影響我對貨幣政策的看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