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国战机在东海防识区警告外机 飞行员用英语喊话

2019-01-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战机飞行员对外国飞机进行警告的视频截图。(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前不久,一架中国战机在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内发现外国飞机,并向其喊话要求通报国籍识别码和飞行目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5日报道,在这段1月4日发布的视频中,能够听到中国战机飞行员用英语向那架不明飞机的机组人员喊话。

  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空军,你已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识别区。通报你的国籍识别码和飞行目的。”

  报道没有说明此次遭遇发生的时间,也没有说明那架外国飞机如何答复。

  2013年,中国政府宣布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

  2012年,日本政府宣布“购买”位于东海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的三个岛。此后,中国在该区域加强了海军和空军巡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