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大教授張亞中宣布參選2020:促政談簽和平協定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深藍團體「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昨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特別強調要以「兩岸兄弟一家親」作為定位,與北京進行談判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台灣學者肯定張亞中的行動,認為將會引領風潮,讓台灣未來所有2020參選人,不分藍綠都得重視兩岸問題。「兩岸問題是台灣2020大選最重要議題,不可能回避」。
 
  轟藍綠逃避統一
 
  針對蔡英文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談「九二共識」,張亞中表示,目前兩岸仍屬於敵對狀態,不解決的話無法促成兩岸和平發展,所以兩岸應該有的政治定位,要有完整論述,走向和平再走向統合或整合,政治、經濟、社會整合後,然後探索統一方案,所以應毫不畏懼跟大陸對話,討論兩岸和平統一前的政治定位。
 
  張亞中強調,只要有道理,兩岸兄弟一家親,大陸同胞會支持,不要兩岸變成權力之爭,讓外部勢力干預,兩岸有什麼不能談不能讓的呢?只要找到兩岸合情合理為大發展有貢獻的方案,大陸不只不會拒絕,還會鼓掌歡迎,我們要有自信,只要有共同民族情懷和身分認同,有什麼不能談?關鍵是我們有無準備好,目前民進黨是想逃,逃離作為一個中國人,國民黨是能避就避,逃避能解決問題?
 
  張亞中提出一系列重大政策包括兩岸論述,認為兩岸不是外人關係,也不是各說各話關係,兩岸應結束目前的敵對狀態,以「兩岸兄弟一家親」定位,即「兩岸同屬整個中國」的立場,與北京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為兩岸確定和平發展框架。
 
  他說,「兩岸和平協定」完成後,可大幅減少台灣軍方預算。他也承諾,在兩岸和平協定完成後,積極與北京協商在國際政府間組織的共同參與。
 
  建議推動文化認同
 
  張亞中還提出推動「修憲」,在教育上要推動對中華文化與台灣歷史的文化認同,深化「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身分認同;建立「減碳無煤」家園,以「減碳無煤」為能源最終目標,上任後將重新啟動核四;在保證國民黨黨產為正當合法取得前提下,廢除以「轉型正義」為名、但實際上行清除異己之實的各項法案與自稱「東廠」等組織。
 
  對於張亞中參加2020大選,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給予高度的肯定,認為張亞中這次毅然宣布參選2020,其真正目標並不是為了要勝選,而是要籍?參選帶領風潮,激起全台各界、包括所有參選2020的人士,不分藍綠都得務實面對兩岸問題,不得回避。
 
  海外僑界:擁護祖國統一
 
  【又訊】針對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連日來在海外僑界持續引發熱議。僑界代表紛紛表示,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擁護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並正為此貢獻自己的力量。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6日發表公告,支持習近平實現國家和平統一五個方面重大政策主張。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