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工業專業評審局新屆執委就職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會議中心舉行第10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2018榮譽院士及資歷院士聯歡晚宴,主禮嘉賓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逾900人出席,場面熱鬧。
 
  該局主席譚祖德致辭時表示,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於1999年成立,成員主要是各行業商會組成,參與的商會由初期的7間,發展至今有35間。該局主要工作是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向擁有專業資格和對行業有貢獻的人士頒授榮譽院士及各院士等的榮銜,致力推動業界、從業員、企業持續學習,促進香港工業的持續發展。
 
  56位精英獲選為榮譽及資歷院士
 
  他說,今屆有56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工業精英,分別獲選為榮譽院士、工程院士,工商院士、院士、準院士。他們有不同學術和專業背景,在自己的行業努力耕耘,獲得優秀的成績,很值得嘉許和表揚。今屆獲傑出成就獎的兩位得主,一位是學術界的葉玉瑜教授,一位是來自工業界的林亮。
 
  陳百里表示,全球經濟一體化,香港周邊和國際機遇良多,加上自己的條件和努力,以及國家高速發展,香港工業專業化是必行之路。他指40年前國家改革開放,20年前WTO,以至今天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令港商有持續不斷的機遇,香港在「一帶一路」要做促成者、對接者和推廣者,在大灣區要促進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尤其是創科和醫療產業落戶大灣區。
 
  2018年傑出成就獎的得獎者是永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林亮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並有14位榮譽院士、2位工程院士、7位工商院士、23位院士、10位準院士。
 
  大會安排主題為「持續學習活出精彩」的座談分享,由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院長黃亮及本屆傑出成就獎的得主之一林亮做嘉賓。94歲的林亮表示,早前跟特首上北京,聽過習主席的講話,期望港人在第二個四十年改革開放,再為國家貢獻力量,自己感動至深。他說曾和年輕人接觸交談,自己於1948年做塑膠玩具鴨仔,在街邊擺賣而賣出成就,但也等幾十年才獲獎,如果年輕人發揮智慧,做得好,兩年便可獲獎。因為當年沒有新科技,沒有設計,今時條件勝過當年十倍。他寄語香港青年如今發憤還不遲,尢其是「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可以打出一條生路。他打趣說,自己90歲再創業,是因為「呷醋」,所以千方百計搞創新,希望三兩年再獲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