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登陸艦再闖黑海 俄護衛艦監控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海軍在推特上發布的「麥克亨利堡壘」號登陸艦駛入黑海海域的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因刻赤海峽事件持續僵化之際,美軍6日再次向黑海派出一艘大型登陸艦。俄方則派出一艘護衛艦作為回應。

  美稱體現維護黑海安全決心

  俄國防部昨日發布消息稱,莫斯科時間6日晚9時30分,美軍「麥克亨利堡壘」號登陸艦駛入黑海海域。截至昨日上午9時30分,美軍艦繼續在黑海西岸的羅馬尼亞康斯坦察港內逗留。俄方表示,黑海艦隊「求知」號護衛艦正密切關注「麥克亨利堡壘」號的一舉一動。

  美海軍第六艦隊則在6日的聲明中稱,隸屬佛州基地的「麥克亨利堡壘」號正在執行第六艦隊推進的定期部署任務,目的是「與盟友和合作夥伴開展行動,推進歐洲安全與穩定」。聲明強調,美國海軍在黑海的行動符合國際法。

  美國第六艦隊指揮官弗蘭切蒂海軍中將稱:「『麥克亨利堡壘』號登陸艦的抵達,體現我們共同維護黑海安全的決心,加強了我們與該地區北約盟國和夥伴的牢固關係。」

  美國海軍駐歐洲司令部也發布消息稱,「麥克亨利堡壘」號駛入黑海海域的任務是「進行巡邏」。

  美國駐烏克蘭特使沃爾克不久前曾敦促美國與土耳其或歐盟合作,增強在黑海的存在感,並透露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

  去年共派出6軍艦執行任務

  去年11月25日,3艘烏克蘭海軍船隻在黑海向刻赤海峽方向行駛中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後被俄法院批准逮捕,俄烏衝突由此加劇。今日俄羅斯(RT)指出,刻赤海峽事件不僅導致俄烏關係僵化,也令美俄關係緊張。據RT盤點,美國海軍去年曾先後派出6艘軍艦到黑海地區執行任務,包括「羅斯」號導彈驅逐艦,「卡尼」號驅逐艦,「波特」號驅逐艦,「惠特尼山」號指揮艦,「橡樹山」號船塢登陸艦以及「卡森城」號遠征快速運輸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