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中環灣仔繞道本月20日通車 運輸署:利用通車契機研究電子道路收費計劃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實習記者羅寶晴、丘啟謙報道:連接中環及北角的中環及灣仔繞道,將於本月19日(星期六)舉行通車儀式,並於翌日(20日,星期日)早上8時正式通車。

多個政府部門今日舉行聯合記者會,簡介繞道開通的詳情,運輸署署理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彭偉成指,繞道未必能夠有效地減低中環商業區內的車流量,改善商業區交通情況,需要靠電子道路收費系統幫助,署方會利用繞道通車契機,研究在中環推行電子道路收費計劃。

繞道通車後,將會有4條巴士路線在通車後首個工作日,改經中環及灣仔繞道,另外2條巴士路線會在短時間內改經繞道。

繞道全長4.5公里,其中約3.7公里為行車隧道,來回方向管道各設3條行車線,時速限制每小時80公里;隧道中間設有前往灣仔北的出口,政府預計,繞道通車後,從中環至北角東區走廊的行車時間,可以縮減至約5分鐘。

由於仍需要進行中環及灣仔繞道西行線接駁林士街天橋的工程,因此天橋東行落斜、連結干諾道中的路段將會封閉;工程約1個月完成,屆時駕駛者就可以直接駕車經中環及灣仔繞道,前往西區。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