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德國商業銀行:預計2019中國經濟增長6.3%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劉深報道:人民銀行上周五(4日)宣布全面降準1厘,釋放逾1.5萬億元人民幣流動性。德國商業銀行新興市場高級經濟學家周浩預料,年內人行將繼續降準,減息機會則較微,政策重點將放在減稅降費。

周浩預計,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率將繼續放緩至6.3%,通脹率2.8%。人民幣匯率雖然面臨下行壓力,但將會保持在7的政策底線附近。

他又指,人行年內仍有不少降準空間,惟由於目前人民幣隔夜拆息(SHIBOR)低見約1.4厘水平,相信調低基準利率的刺激作用並不顯著,故此出台機會亦較微。


另外他提到中美貿易戰談判短期對市場有正面影響,但預計貿易戰將持續3至5年,兩國會在知識產權、科技和軍事方面繼續有紛爭。不過,未來可能出現更多正面消息,令貿易戰短暫降溫。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