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希望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菁英會會員 張思穎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共同向前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奮鬥。觀看當前兩岸局勢,大陸對台灣的影響十分深遠。在經濟、科技和民生方面,台灣比不上大陸,很多台灣同胞到大陸追夢,尋求更大的發展平台。而大陸政府為台灣同胞提供就業、就學、創業、經商的便利政策,加強台灣同胞對祖國的歸屬感。

  台灣在蔡英文的管治下,經濟停滯不前,經濟氣氛比以往馬英九管治時更差,很多青年讀完大學後失業和在低層工作,沒有出路,令當中許多人選擇到大陸讀書,畢業後留在大陸就業和創業。此外,很多台灣教授和學者到大陸從事教育行業和專注學術研究。在某程度上,很多青年和教育工作者對蔡英文的管治感到失望和悲憤,看不到台灣的前景。

  有見及此,蔡英文實在不適合連任,再連任只會得一個結果,就是拖垮台灣的經濟,犧牲台灣人的福祉,也會令黨與黨之間的政治矛盾越來越尖銳,活在當下的台灣人民沒有生存空間,就沒有希望。只有「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希望,改變台灣經濟低迷的局面。民之所想,政之所向,應該共同開創祖國和平統一偉大事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