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在寅改組幕僚團 駐華大使盧英敏接任總統秘書室長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綜合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改組幕僚團,青瓦台秘書室長、政務首席秘書、國民溝通首席秘書等多個職務被調整,現任韓駐華大使盧英敏接任青瓦台秘書室長(幕僚長)。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表示,駐華大使回國不影響外交工作。

  諸多「親文派」人士上崗

  報道稱,結束文在寅政府首任秘書室長工作、離開青瓦台的現任總統秘書室長任鍾皙,昨日下午在青瓦台春秋館公布了青瓦台幕僚團人選結果。結果顯示,青瓦台秘書室長一職由文在寅「心腹」、現任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接任。政務首席秘書由前國會議員姜琪正接任,姜琪正也被視為韓國政界的「親文派」人士。國民溝通首席秘書由前MBC電視台評論員尹道漢接任,尹道漢是廣播電視領域的專家。

  這是文在寅就任後時隔20個月,青瓦台首次改組秘書室首長及核心參謀。隨?盧英敏和姜琪正等具有代表性的親文在寅派人士正式上崗,有分析認為,文在寅旨在提升近期持續走低的支持率,整頓紀律鬆懈的風氣,集中精力落實政府各項決策。

  冀盧英敏發揮潤滑劑作用

  韓聯社稱,盧英敏是韓國政界最早的「親文派」,早在2012年大選時就擔任文在寅的秘書長,直到2017年大選仍貼身輔佐文在寅。文在寅曾在2015年的共同民主黨全國黨代表辯論會上表示,主要政治事務都與盧英敏議員商議。

  「薩德」事件發酵、中韓關係緊張之際,深受文在寅信任的盧英敏被提名為駐華大使,並於2017年10月10日赴北京上任。

  盧英敏還是韓國政界少見的詩人和作家,出版過幾本詩集,對中國歷史文化興趣濃厚,被認為是「知華派」。報道稱,盧英敏在對外交往中溫和靈活,而且多年在國會摸爬滾打,可在總統府和國會之間發揮潤滑劑的作用。

  擬春節前後改組內閣

  第二期幕僚團陣營確定後,青瓦台將加速進行改組工作。青瓦台高級官員說,文在寅10日將在青瓦台舉辦新年記者會,而後將在春節前後改組內閣。

  按消息人士的說法,這次內閣改組對象可能包括準備參加2020年國會選舉的長官和就任一年多有必要更換的長官,涉及部門可能多達10個,包括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和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等人。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考慮到朝鮮半島局勢等因素,外交和安全部門官員有留任可能。

  文在寅民意支持率從去年10月跌破50%關口後持續走低。民意調查機構認為,韓國經濟不景氣是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根據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7日發布的數據,文在寅上周所獲支持率為46.4%,比前一周小幅上升;但不支持率升至48.2%,依然高於支持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