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八旬翁勒死病妻案 法官輕判囚2年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筲箕灣耀東邨前年6月發生倫常悲劇。早年喪子的八旬老翁獨力照顧有長期病患的妻子,但妻子健康日漸轉差,老翁不堪妻子受病痛折磨,深怕一旦自己比老伴早死,對方更「無依無靠」,終以竹棒勒斃妻子。老翁上月在高等法院承認誤殺罪,法官坦言本案是悲劇,決定網開一面,昨日輕判老翁入獄2年。由於老翁已被還柙18個月,連同獄中行為良好的刑期寬減,預料他可於日內回復自由。

  法官判刑指出,被告兒子於2007年不幸自殺後,無人能與被告共同承擔照顧病妻的責任。另一方面,事發時患重度抑鬱的被告,既面對照顧妻子起居飲食的實際困難,又飽受眼白白看住妻子受苦的煎熬。

  法官強調,奪取他人性命是極嚴重的事情,但考慮到被告年紀老邁,現已不受精神問題影響,不會對社會構成危害,毋須判以長期監禁,決定寬大處理,讓被告可早日出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