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社聯申請欽州街地建組合屋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推動第二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項目,社聯已向地政總署提交申請,選址深水埗欽州街一幅由政府提供的臨時用地,計劃興建約210個1人至3人的組合屋單位,讓輪候公屋多時的基層人士受惠。今次是首次有過渡性建屋計劃落戶在政府土地上。

  社聯表示,已向地政總署申請相關用地,同時亦向深水埗區議會提交計劃構思,於1月中的區議會會議聆聽地區持份者的意見。

  據介紹,有關用地面積約3367平方米,社聯向地政總署申請為期5年的短期租約,預計承建商今年第一季進行地基工程,並於第二季邀請營運機構提交服務計劃書,期望今年第四季完成工程及安排入住。至於第一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項目-南昌街項目,招標程序已進入尾聲,期望於今年第四季完成工程,並盡快安排有需要的住戶入住。

  鄭泳舜促成立專項基金

  身兼立法會「跟進本地不適切住屋問題及相關房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大致認同社聯的建議。他促請政府成立20億元「社會房屋專項基金」,以推動和支援各項過渡性房屋的項目,期望財政司司長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作出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