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地政署新年將加快土地供應工作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中)聯同其他副署長與傳媒聚會。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本港土地工作備受各方關注。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日表示,署方來年有4項主要工作會跟進,包括加快土地供應、繼續加強善用土地、進一步開放土地資訊,以及加強建設智慧城市。他特別提到,署方的土地供應組會負責中央統籌土地個案;而特別任務組則會加強土地執管的工作,會處理情節嚴重的非法佔用土地等問題。

  設特別任務組 處理非法佔地

  陳松青昨日與傳媒聚會談及署方新一年的工作計劃時說,署方會加快土地供應的工作,如加快發展流程。署方的土地供應組,會負責中央統籌土地個案,涉及賣地、土地契約修訂等相關工作。

  第二,署方會繼續加強善用土地,空置的政府用地有些已作規劃,用作社區用地,強調這些用地不應「曬太陽」;亦有些土地會用短期租約的形式放租,以作停車場、苗圃、貨倉等用途。有土地會放出來予非政府機構申請。他又說,署方會成立特別任務組,加強土地執管工作,將處理公眾關注或情節嚴重的非法佔用土地、違規發展農地個案。該組同時會處理安全隱患、環境衛生等問題。

  第三,署方會進一步開放土地的資訊。陳松青說,會繼續將空置政府用地的資訊放到地政資訊系統,讓市民看到新批、續租、租約、承租人身份等資料。

  第四,署方會加強建設智慧城市,希望可開放空間數據,建立三維數碼地圖。陳松青說,2020年香港行人三維通道路線圖已有「初版」,而起動九龍東的應用程式也有應用這些資料。署方會繼續與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等方面加強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