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国两大前线部队合并 成立韩军地面作战司令部

2019-01-09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9日,韩国第三野战军与第一野战军合并为陆军地面作战司令部。成立仪式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司令部大礼堂举行,韩国防长郑景斗主持活动。

  据了解,韩国第三野战军和第一野战军,分别驻守韩朝西部战线和东部战线。两支部队的兵力,占韩国陆军兵力的四分之三。

  韩军地面作战司令部设于龙仁市,第一任司令是前三野司令金云龙大将。

  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于前日(8日)向金云龙授旗。该司令部麾下有7个地方军、1个机动军、军需支援司令部、火力旅、地面情报团。战时接受韩美联合司令部的指挥,发挥陆军军种司令部的作用。

  韩国陆军表示,组建地面作战司令部的构想始于1998年,这是国防改革2.0的重大成果,虽然部队减少,但战斗力反而增强。

  报道还指出,此举也使韩军将领人数减少10多个,四星大将也由8个减至7个,分别是联参议长、陆海空参谋总长、韩美联军副司令、第二作战司令、地面作战司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