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减税又加薪 蔡英文:已把马英九时期薪资送进历史灰烬

2019-01-09
来源:观察者网

 

  本文图自台媒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宣布要让收入较少的民众优先分享经济成果,引发各界议论,台当局昨天(8日)急踩煞车,均表示将从长计议。然而,今天(9日)蔡英文在脸书公开表示,有媒体说分红不如减税。她要告诉大家,她不只已经减税,还帮大家加薪。今年元旦开始,我们又再次调高了基本工资,不只是“再次”,而且是“第三次”。

  蔡英文称,加薪不用捡到枪,马英九时期的22K(新台币 下同 约合人民币4880元),我已经把它送进历史灰烬。同时,蔡英文也以两点说明今年元旦已经启动的新制。

  第一,基本工资在她任内连续三年调涨,先从20008元调升到21009元,然后调升到22000元,今年又调升到23100元,一共成长了15%。22k这个年轻人的低薪代名词,已经正式走入历史。

  第二,打工族的时薪也从去年的140元调高至150元,许多以时薪计薪的青年劳工、中高龄就业者,收入将会增加。

  蔡英文强调,改善低薪,当局责无旁贷。照顾弱势,就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有做。

  对于蔡英文此次“皆大欢喜”的举动,台民众却并不买账。更有民众爆料,害我劳健保一起涨,有什么屁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