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曹溪博物院奠基 将展示南华寺珍贵文物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 胡嘯原报道:1月8日,曹溪博物院奠基仪式在南华禅寺大门外西侧举行。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同志,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中建八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曲江区、市城投集团和南华寺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韶关的禅宗文化源远流长,韶关依托南华寺为核心打造曹溪文化小镇项目,旨在保护传承、发展利用好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曹溪文化小镇一期项目已初具规模,一期项目的核心工程之一——曹溪博物院即将启动。曹溪博物院用地面积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地上二层,建筑高度23米,投资金额约1.5亿元,以“叠影层峦”和“飞檐反宇”为主要特色。建设曹溪博物院,旨在保护和展示好南华寺珍藏的大量珍贵文物,整理和呈现好南华禅寺历史变迁,阐述和介绍好《六祖坛经》的思想内涵,让世人领略曹溪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后人留存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

  朱余旺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韶关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和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以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正在积极构建旅游文化发展新的格局,建设好曹溪博物院是其中重要一环。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韶关文化建设,支持曹溪文化小镇的发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