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海峡两岸携手共论中国佛教经典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1月8日下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禅宗文化交流活动——《六祖坛经》与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在韶关南华禅寺曹溪讲坛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相关领导嘉宾及海峡两岸名寺法师、信众近千人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和交流《六祖坛经》精神。

  交流会上,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经过此次讲经交流活动,能够加深两岸佛教界相互了解和法谊,为推动两岸佛教界交流互鉴,为促进两岸民众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等两岸佛教界嘉宾分别致辞。

  宗性大和尚表示,海峡两岸同胞文脉相通,血脉相连,海峡两岸佛教法脉同源、法派同宗。海峡两岸应携起手来,凝聚共识,共同守护和传承中国佛教的宝贵财富。

  据了解,《六祖坛经》是中国佛教史上佛教中国化的代表之作和不朽经典,此次交流会分今明两场举行,分别就《六祖坛经》与佛教中国化、《六祖坛经》的时代价值、《六祖坛经》与服务社会、《六祖坛经》的感悟等四个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重新解读《六祖坛经》,通过交流探讨,挖掘《六祖坛经》与社会和文化相适应相融合的重要禅宗文化思想价值,将优秀灿烂的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